手机看新闻

大连甘井子 区车位被占20多天 车主贴7张纸条抗议

来源:半岛晨报 2016-02-23 07:52:00

[摘要] 通过纸条内容,夏女士了解到,白色轿车已经占用了别人车位20余天,对方车主无奈之下,选择了用这种贴纸条的方式来进行抗议。

纸条上5个“请”字1个“谢谢”引网友称赞;记者辗转找到占用车位车主挪车若遇车位被占,可拨83635222进行求助,网传“找对方保险公司解决”不靠谱。

近日在甘井子区壹品天城小区北门,一辆白色轿车“若无其事”地停在车位上,而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却被人贴了个“大花脸”,十分抢眼。小区居民夏女士说,白色轿车的挡风玻璃上被贴了7张大小不一的纸条。通过纸条内容,夏女士了解到,白色轿车已经占用了别人车位20余天,对方车主无奈之下,选择了用这种贴纸条的方式来进行抗议。

占用他人车位,被贴7张“挪车”纸条

夏女士家住在壹品天城小区。近日,她外出时看到小区北门 的“39号”停车位上,一辆白色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被贴了个“大花脸”。夏女士走近发现,车玻璃上面贴着7张大大小小的纸条。通过纸条的内容夏女士了解到,这辆白色的轿车占用了别人的车位,而且时间长达20余天,这“39号”车位真正的主人在无奈之下,只能用这种贴纸条的方式来默默抗议。“这些纸条着实是一个被占了车位的车主发自心底的呐喊和血泪控诉啊!”

采访中,夏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小区也租赁了停车位,自己也曾尝过车位被占的滋味儿。“我们的停车位前面都有车号,这就证明车位是有人用的。 ”夏女士说,占用车位的一般就是来小区内看望亲戚朋友,很快就会开走,而且也会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挪车。而像这种占用他人车位20多天的,而且还没有留电话的,确实很少见。

调查

白色轿车属我市一家租赁公司的车

自己的停车位被“霸道”占用20余天,对于任何车主来说,内心无疑是崩溃的。得知这样的事情后,本报记者也介入了调查,要找到这辆白色轿车的主人。昨日,记者拨打了我市交警支队指挥 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车牌号码帮助记者查询到,这辆白色轿车并不是个人 ,它属于我市一家租赁公司,但并未留下租赁公司的有效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根据租赁公司所留的地址,又通过种种努力终于找到了这家租赁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说明情况后,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车确实是公司的车,但被一位客户长期租用。

车主身在外地,尽快安排挪车

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十分热心,他向记者表示马上联系租车的客户然后给记者回电。不久,记者接到了租赁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客户家就住在壹品天城小区 ,过年期间与家人去了外地,才把车停在了小区外的“39号”停车位上,但由于走时匆忙忘记了留下联系方式。“我跟他说了情况后,他也表示 不好意思,由于不能及时赶回去,他会安排亲戚或者朋友尽快挪车。 ”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先给业主的高素质赞一个”

春风化作雪:这车主有素质有涵养,佩服!天、晴:占人车位的那位有没有给人补偿啥的,心真大,二十天了都不下来看看自己车啥样了?明天会更好!:佩服车主的好品德,如果大家都像他那样彼此理解和包容,那是多么美好和谐的啊!DD:占车位的可气的是连个电话都不留,让人抓狂,分想划车的感觉。晓旻:先给业主的高素质赞一个,占别人车位当然不对,但也可能因为外来车主不知道车位是花钱的或者其他原因,比起那些不管三七二十一占我车位就划车砸车的业主,这位业主选择留字条的方式通情理,而且也更容易解决问题,相信车主得知自己停车妨碍别人以后不会再停那了。

39号车位主人

记者联系壹品天城小区物业,欲寻找39号车位真正的主人,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告知时,物业公司以不方便将车主的联系方式告知第三方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未能联系到“39号”车位真正的主人记者有些许遗憾,但已委托物业人员将此事进行转达。

占用车位车主

就住在壹品天城小区 ,过年期间与家人去了外地,才把车停在了小区外的“39号”停车位上,但由于走时匆忙忘记了留下联系方式。

由于不能及时赶回来,他会安排其他亲戚或者朋友尽快挪车。

支招

车位被占用,应该咋办?

1.网传“车位被占,联系对方车辆保险公司可解决”?

网上传言:当你的车被其他车辆堵住时,可以去看对方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的保险标志,了解车辆所属保险公司。然后,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借口自己倒车不小心把对方车给撞了,并提供对方车型及车牌号,让客服通知车主过来处理事故。保险公司为了规避自己的责任,会积极联系车主来处理事故。而车主听说爱车被剐蹭,赶回来的速度也会很快。

想用这招,关键要知道对方投保的是哪家保险公司。虽然理论上要求车主把保险标志贴在前挡风玻璃上,但现实中很多人并没有按要求做。近日,本报记者查看了停在报社 的70多辆车,发现多数找不到保险标志。无法了解到对方车辆的保险公司,就意味着不能通过保险公司来查询车主的联系方式。

而即便知道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也很难像网上所说的联系上车主。记者试着拨打某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报上车牌号码后,客服人员表示查不到该车主的手机号码。平安保险理赔部一位朱姓负责人说,仅凭一个电话,保险公司无法核实你的真实身份,不会轻易提供保险人的手机号码。至于替你去联系车主,目前也没有这样的服务。而另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规范的保险公司都不会提供保险人的信息,否则违反合同约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必须是保险人来报案才会受理,然后进入处理程序。

2.车位被占可以拨打 83635222

对于车主们来说,让他们头疼的事情是自己的车位被人占用,并且联系不上对方车主。那么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记者通过交警部门了解到,遇此情况车主们可以拨打交警支队指挥 电话83635222来进行求助,工作人员可以帮助您通过系统查询到车主初所留的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