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连东港音乐喷泉重新开喷!坐 看喷泉攻略

来源:新商报 2017-09-04 09:29:00

[摘要] 停喷多日的东港商务区灯光音乐喷泉于9月1日起重新恢复表演,这无疑给大连市内及旅顺口区、金普新区等周边城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夜晚纳凉消遣的好去处。

停喷多日的东港商务区灯光音乐喷泉于9月1日起重新恢复表演,这无疑给大连市内及旅顺口区、金普新区等周边城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夜晚纳凉消遣的好去处。由于 2号线会议 站距离喷泉广场比较近,再加上周边停车相对比较紧张,乘坐 出行,自然成为游客看喷泉的 选择。音乐喷泉重新“开喷”后的 周末, 运营方面的准备工作如何?客流量是否如去年“开喷”之初时的火爆?9月2日晚,新商报记者赶到 2号线会议 站,感受 站内的“火热”。

发现

旅顺居民

乘坐轨道交通来看表演

据悉,由于今年音乐喷泉恢复表演的时间比较晚, 站客流量与去年喷泉表演期间相比明显减少,上周末前来看音乐喷泉的主要以本地人为主,许多都是一家三四口人结伴而来,其中不乏许多旅顺的居民。据了解,随着今年5月份, 1号线二期开通,实现 1号线与12号线无缝换乘,将旅顺到大连的时间缩短至1个左右,这极大方便了旅顺以及12号线沿线的居民乘坐轨道交通前来看表演。在看完表演回到 站后,许多旅顺的居民显得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周末有机会,还会带着家人来东港看音乐喷泉。

提醒

换乘1号线

必须提前半进站上车

据高宇表示,音乐喷泉开放后,必将会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 是周末和十一 周期间,会议 站进出站人数在2万人次左右,为此提醒今后准备看音乐喷泉的旅客,乘坐 出行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到达会议 站后,在出站前,可以提前购买返程的单程票,以便返回时不用购票直接凭票进站。

2.由于目前 仍处于夏季延时阶段, 2号线会议 站末班车为22时12分,而如果需要换乘 1号线,必须提前半个在会议 站上车,否则将无法进行换乘。记者毕重伟

记者直击

和喷泉的三“连线”

18时40分

据悉,记者从交通大学站上车,乘坐 2号线去往会议 站,车厢内大部分空间已经被占满。

19时05分

据介绍, 列车到达会议 站,车站内瞬间变得拥挤不堪,为了尽快疏导这部分客流出站,现场工作人员不停用大喇叭,引导旅客分流至南北两个大厅出站。前一趟列车客流刚刚疏散完毕,下一趟列车又如约而至,工作人员来不及喘口气歇歇,接着进行疏导。

19时15分

记者来到会议 站综控室,在一台电脑上清楚地显示,此时会议 站出站人数已经超过9100人次,站长高宇告诉记者,会议 站是一座比较特殊的车站,受到地理位置的影响,这 公交车比较少,而遇到喷泉等客流集中时,打车又不方便,因此 成为乘客进出东港商务区的主要交通工具,这意味着现在有多少人出站,一会喷泉结束后就会有多少人重新进站,“由于今年每晚喷泉表演两场,根据昨天经验,车站迎接的 个进站高峰将会出现在19时40分左右,第二个进站高峰大约在20时50分左右。”高宇说道。

19时30分

据悉,站厅内购票进站客流明显增加,站务人员、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全员上岗,在每一个位置值守,确保旅客进站安全。

19时40分

个进站高峰如期而至,只见北大厅站厅内已经被客流挤得满满当当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乘客有序购票、排队通过安检,然后进入站台。尽管客流量比较大,但现场秩序井然。

19时55分

进站旅客数量达到 峰,为了防止客流过多发生拥挤,现场民警暂时关闭D口,北厅只留下C口进出。

20时15分

客流慢慢减少, 进站高峰平稳度过。

20时50分

短暂休息调整后,第二个进站高峰再次袭来。全体站务员再次抖擞精神,投入到维乘工作中去。

21时40分

客流量再次减退,车站逐渐恢复平静,当天大客流保障顺利结束。据统计,9月2日全天,会议 站共运送旅客23999人次,创下今年截至目前该站发送旅客第二高的记录,其中当晚,有近8000名乘客坐 看音乐喷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