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连取消毛坯房 公积金买装配房额度可上提

来源:半岛晨报 2018-09-20 09:29:00

[摘要] 本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取消毛坯房;市民使用公积金购房,将提升贷款额度

9月18日,辽宁省住建厅在大连召开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近年来,辽宁省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省政府及各城市在推进装配式建筑方面都做了大量的、积极的探索。

大连市从2016年开始,在新出让的土地中落实装配式建筑技术,已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68个,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目前在建项目45个,施工面积141万平方米。

本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取消毛坯房;市民使用公积金购房,将提升贷款额度

政府
投融资的建设项目 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

上半年,市政府制订下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政府投融资的建设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对非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按区市县、先导区的经济、社会状况不同,把它分区为核心区、重点区和积极发展区分类推进。

 

文件要求,从2018年7月起,市内五区(中、西、沙、甘、高新区)新出让土地的住宅项目,取消毛坯房,全部实行全装修其他区域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必须实行全装修。

 

核心区: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和单体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

 

重点区:包括旅顺口区和金普新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40%以上建筑面积应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和单体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项目,应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

 

积极发展区:包括普兰店区、花园口经济区、长兴岛经济区、庄河市、瓦房店市、长海县,至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10%。

 

公积金
买装配式住宅 贷款额度可上浮20%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大连市明确提出对非政府投融资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符合条件的,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资金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对符合要求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建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化项目,可享受市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资金补贴。

 

对采用预制夹心保温墙体的装配式建筑,预制夹心保温墙体建筑面积不超过计容规划面积3%的部分,不计入容积率,可直接办理不动产登记、销售备案。

 

同时,对装配式建筑项目土地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土地供应阶段,明确要求采用装配式技术作为土地供应条件之一,土地使用权人取得土地后,须与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签订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保证合同,接受监管,落实装配式建筑技术。

 

对购买装配式商品房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在不超过当地公积金贷款额度限额的情况下,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上浮20%。

 

2020
年底本市装配式建筑力争达到25%

会上,大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成恩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连市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万科地产翡翠四季装配式建筑项目、大连三川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部品工厂等。

 

省建设厅领导表示,下一步,辽宁省将继续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7]93号)要求,到2020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力争达到20%以上,其中沈阳市力争达到35%以上,大连市力争达到25%以上,其他城市力争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力争达到35%以上,其中沈阳市力争达到50%以上,大连市力争达到40%以上,其他城市力争达到30%以上。

 

名词解释

装配式建筑: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按预制构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分为砌块建筑、板材建筑、盒式建筑、骨架板材建筑及升板升层建筑等五种类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