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沙区:10个月的等待马栏河运动公园开园了

来源:新商报 2018-09-25 09:40:00

[摘要] 9月22日,马栏河运动公园经过10个月的建设,胜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们可绕着带状环形跑道慢跑、休闲,其间还可欣赏海岸及河景风光。周边居民又增休闲健身场所,哪些新房受益点击查看。

9月22日,马栏河运动公园经过10个月的建设,胜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们可绕着带状环形跑道慢跑、休闲,其间还可欣赏海岸及河景风光。

公园以运动功能为主题,满足休闲需要

马栏河运动公园位于马栏河河道中下游,北起解放广场净水厂,南至星海国宝小区,沿河而建,途经五一路、西安路、中山路、五四路、高尔基路、胜利路、会展路等8条路街,全长3.34公里,占地面积约7.04万平方米。公园于2017年11月底开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公园投资5700万元,以跑步路径作为公园建设主体,环形慢跑步道系统贯穿整个公园。跑步路径为5800延长米。同时,建设了休闲运动场地,增加了健身设施,建设运动场地3处、健身休闲场地2处、儿童活动区1处。同时,路径两边实施绿化提升,绿化面积3.4万平方米,栽植大型乔木2000余株,花灌木、模纹等6万余株,增加亲水平台、沿岸亮化,新增公厕3处,加固观景平台7处,新建戏鸥平台1处,满足市民慢跑、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在规划过程中,沙河口区在完成各项节点工作同时,注重海绵城市、低碳环保、人性化服务的建设理念,推进马栏河运动公园科学建设。

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公园内跑步路径、休闲活动区、观景平台等硬铺装区域均采用透水混凝土材质,总面积达2.24万平方米,形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路径”。遵循“低碳环保”理念,利用原有苗木构建绿化层次,同时对拆除的旧物实施二次利用,将拆除的整石台阶砌筑成Logo墙,既节约了成本,也承接了原有建筑的历史感。遵循“人性化”服务理念,公园融入无障碍设计,保证每个区域内均有无障碍出入口,主要跑道不设台阶,保障通行无碍。在公厕建设中增设无障碍厕位,为更多的人群提供方便。并结合运动主体,在路径两侧增设衣帽架、储物柜、急救箱、指示牌、树木二维码等便民设施,不断完善细节,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公园内苗木经过严格筛选,实现了苗木合理配置,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特色。

发挥地理优势,拉动沿河经济

马栏河中下游是沙河口区的商业、居住中心区。沿河分布着居民区、学校、办公区、商业区、游览景区等,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沙河口区在规划城区发展中,构建了“两区两带六圈”的产业布局,其中就有打造马栏河沿岸文化旅游发展带的发展目标。目前,沙河口区按照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效益,逐步提高其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将马栏河沿岸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商业商务、休闲观光、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特色经济发展带,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游客日常主要的健身、游览、休闲场所。通过公园聚焦人群、吸引人气,带动周边产业经济的发展,实现资源整合,拉动沿岸经济产业,活跃区域旅游行业,实现城市公园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化。

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

为提高城区环境,满足辖区居民不断增长的休闲健身需求,近年来,沙河口区每年投入一定资金实施公园建设。目前辖区内已建成的较大公园有4座,包括中山公园、星海公园、黑石礁公园、锦绣公园、西山公园;山体公园10座,包括富民公园、富国公园、东财园、石门山公园、北甸教育公园、锦云青年公园、顶山社区公园、环卫公园、西尖山公园和大顶山生态公园。为使居民休闲活动更加便利,沙河口区还组织建设了9个社区公园,分布于各个街道。为了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2015-2017年沙河口区陆续建设了新有公园、西北路游园、生态园等小型游园,让居民能够开门见园,出行有绿。公园的建设美化了城区环境,更为城区居民提供休闲、游览、健身、娱乐的场所,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