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再看高新3】新核心加速孕育,黄泥川脱颖而出!

来源:大连房天下 2018-10-18 15:37:00

[摘要] 大连高新区的绿色、环保、创新、可持续的高科技产业优势不仅会在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转型的战略中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其爆发性的发展更会助力大连完成超越马尼拉、班加罗尔,成为“中国、世界”的软件与服

大连高新区的绿色、环保、创新、可持续的高科技产业优势不仅会在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转型的战略中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其爆发性的发展更会助力大连完成超越马尼拉、班加罗尔,成为“中国、世界的软件与服务外包新领军城市的目标。

在2020年前后打造一个新的年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集群,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要以政策支撑为基石,更要有资源供给、企业意愿、人才趋向等各方面条件的配合。在当前高新区首发的东部核心区域开发已基本饱和的情况下,发展空间向西拓展是必然趋势。黄泥川作为高新区西进的站,已具备承载大规模产业发展、吸纳大批量人才进驻的多重优势,高新区的下一个发展核心应该就在这里。

 

 

产业黄泥川国内的软件产业基地

 

在高新区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上,“大连软件园”、“腾飞软件园”、“河口软件园”、“天地软件园”等以软件与服务外包为主的园区一起串起了这条中国北方著名的“软件之路”。天地软件园就建设在黄泥川内,规划面积达到26.5平方公里,全部建成后将是中国的软件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内已有IBM中国区创新工作室等多个的企业落户,按照高新区去年一年新注册企业2000余家的发展速度,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入高新区,黄泥川天地软件园会是其中重要的承接地。

 

 

 

 

 

高知黄泥川汇聚高端人才的智慧园区

 

高新区,素以“智慧芯片”之名享誉大连,汇聚埃森哲、戴尔、惠普、爱立信、IBM等2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还吸引了东软、华信、文思海辉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新技术企业进驻。大连科技“智造”的大本营自然代表着大连前沿的智慧和文化,高学历、高资质的各类人才从世界各地源源不断地来到这里。区内更有凌水和塔河湾两个大学城,集中了知名的几所大学,他们与区内企业一起构成了高新区这个未来中国乃至全球的高精尖产业及人才孵化基地。

黄泥川内原住人口不多,现在已是新增居民占主导地位,随着高新技术人才的不断增多,一个高知氛围浓郁、园区规划先进、配套高端科学的智慧园区将很快形成并不断壮大。

 

 

 

 

生态黄泥川高新区资源优的生态核心区

 

高新区西接旅顺口,是大连市内各区中森林覆盖率的区域,依山傍海。黄泥川则是整个高新区的生态核心区——

坐拥稀缺的山体资源。环抱的群山将强风挡在外面,所以这里的小气候温和宜人,冬暖夏凉,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两座著名的生态公园。横山寺森林公园和龙王塘樱花园都在左近,距离近到如同黄泥川的“自家花园”;

被三座天然水源地环绕:凌水水库、龙王塘水库、老座山水库从东、西、南三面为黄泥川提供丰富的淡水滋养和迷人的水上风光;

拥有四公里原生海岸线。南部黄海海岸线从黄泥川蜿蜒而过,一路到达旅顺老铁山 海分界处。所形成的优质的山海气候让这里的空气优良率常年保持在83%以上。

 

 

 

 

畅行黄泥川尽享“半生活圈的便捷社区

 

星海湾跨海大桥通车后,高新区与市中心的距离大大缩短,往来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而当这个“十一”黄金周跨海大桥二期(南部滨海大道西延伸线)试通车后,高新区内所有区域都可以被划入“半生活圈”内,尤其是黄泥川:距离跨海大桥二期河口湾上桥口只有5,到万达、锦辉商圈只需8,到相距远的中山区也用不上半。

交通的根本性的改善并不只体现在跨海大桥上,公共交通设施也在日益完善。去年快轨12号线正式全线运行,从地铁一号线的终点河口湾可以一站换乘,经蔡大岭黄泥川。再加上原来就有的黄泥川环线1119号公交线路和秀川街-河口、大连站-旅顺、和平广场-大龙王塘、大连站-横山寺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说,黄泥川的出行已十分便利,即便是园区内各处到公交站点之间的“后一公里”问题也因社区摆渡车的开通而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宜居黄泥川满足高度舒适生活需求的新型住区

 

被称为“世界宜居城市之王”的美国加州大洛杉矶区尔湾市(IRVINE)是全世界高新技术人才心目中的理想居住地,因为那里不仅有以高科技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产业集群,有竞争力很强的经济和就业环境,还有著名的加州阳光和宜居的生活空间。

在很多方面,高新区或者黄泥川与尔湾都是极其相似的。

首先是自然环境。都是近海,环境优美,气温适中。其次是人文环境,都是高新技术人才聚居地,都有众多高等学府为依托。重要的是在生活功能配套上,都有完备而科学的规划与管理。

 

尔湾市的人口受教育程度很高,对子女的教育极其重视,所以城市内各类学校鳞次栉比。黄泥川内现在已有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一体化的教育体系。两年前迁入黄泥川的辽师附属高新区实验学校实行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制一体化义务教育,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都在区域内领先,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幼儿阶段教育则可以选择公立海川幼儿园,在全市幼儿教育体系上排名十分靠前。著名的嘉汇教育旗下的“嘉汇外国语学校”更打造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一站式”基础教育体系,并且已经得到了剑桥国际教育的授牌,学生可以从很小就学习A-level课程,并在此参加世界各类考试。想让孩子更早国际接轨,选择这里正合适。

 

 

 

黄泥川坐拥横山寺森林公园与龙王塘樱花园两座以自然美景闻名遐迩的自然公园,先天的配套优势已优人一等。但园区的建设并未满足于此。正在开发的超级大盘龙湖阳光城·雲峰原著项目建成后,三大配套公园也将同期呈现:低碳公园是中国低碳开发的示范项目,教育孩子养成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的美德可以从这里开始;山体公园内有木栈道深入绵延的青山,漫步而行,丰富的负氧离子瞬间充盈身心;运动公园内有各种健身娱乐设施,骑车打球,跑步跳舞,从婴孩到老年,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

 

 

尔湾的居住产品类型多样,能满足各类需求,市场需求端一直保持旺盛,深受购房者青睐。前期黄泥川开发的橡树庄园、大连天地、普罗旺斯等项目类型已经从住宅、公寓到别墅全面覆盖,更有园区商圈智荟天地作为商业配套,工作生活于此都越来越方便。今年10月即将开盘的龙湖阳光城·雲峰原著也有丰富的社区商业配套和公共设施配套,将与住宅产品同步建设。

 

龙湖阳光城·雲峰原著 礼献时代层峯人士!

 

雲峰府,建面约81—150㎡半山别墅,超阔庭院花园,臻享阳光与自然;高采光拥揽致美山景,纵享惬意生活;独门入户,更添居者尊崇私密墅居体验。

 

雲峰居,建面约89—140㎡览山小高层,奢阔空间一隅,承载家人的幸福时光;三面宽阔居,尊享高视野,勾勒生活美好画卷;低密楼间距,享从容人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