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泉水、北华南、东港启动 10万户年内用上天然气

2018-10-23 10:05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天然气主管网东北线建成,新增10万户天然气用户”,这是大连市今年确立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

10月17日,大连召开天然气通气攻坚暨冬季供暖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年内10万户居民能够用上安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大连市政府成立了大连市天然气入连建设工程指挥部,19个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建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与市政府签署目标责任状,明确任务指标。自3月初至今,先后20余次召开天然气入连工程推进会,协调解决动迁困难等重大问题,有力推动了天然气入连工作进度。

泉水、北华南、东港启动 10万户年内用上天然气

大连天然气主管道工程,主要包括建设“东北线”和“旅大线”两条主城区主管道、两条远郊区县(市)供气支线(普兰店—庄河—丹东支线、瓦房店—长兴岛支线)以及大用户直供专线等工程,建成后可形成覆盖全域的天然气主干网,成为大连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今年大连天然气置换工作主要依托“东北线”,以中华路和北海高中压调压站为气源点,通过建设东、西两条中压主干线,辐射泉水、北华南、东港商务区、虹港路沿线、红旗西路沿线、高新区等区域,主要解决泉水、北华南、东港区域未供气居民的燃气问题,涉及居民十余万户。

大连天然气主管道东北线于2017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全长约18.1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7公里,完成总量95%;完成已报竣未供气50个小区挂表施工,覆盖用户90287户。

动迁工作是工程的重中之重。大连市天然气主管道东北线动迁工程主要集中在甘井子区,工作矛盾多、难度大、任务重,涉及动迁范围11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动迁工作完成拆迁总量的100%。

除东北线外,另一条天然气主管线为总长68公里的旅大线,起点为前关、终点到旅顺口区,分为旅顺支线和黄泥川支线,承担市内四区储气、调峰及高新区、旅顺口区供气任务。两条主干线建成后,大连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煤气管网,在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800公里到1000公里的天然气供气支线,形成覆盖全域的天然气网络。

根据工程建设计划表,大连市今年将完成新建和改造市政管道建设及首批供气区域红线内管道及户内设施改造工程,随即同步开展未供气小区通气和人工煤气用户置换工作,确保年内完成10万户居民能够用上安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计划至2019年完成具备供气条件未供气用户的置换工作,2022年底基本完成全域天然气置换和工商用户的发展计划,实现主城区用户天然气全覆盖。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