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3年免费100㎡办公场地!高新区数十万至数百万资金支持科技创新

来源:半岛晨报 2017-04-20 09:07:00

[摘要] 高新区将设立“科创工程”专项资金,由高新区财政列入年度预算安排。“科创工程”将涉及四大领域,其中入选“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 可获不低于500万元无偿资金支持。

在适逢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鼓励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日大连高新区正式颁布实施《大连高新区支持高校院所和企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工程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科创工程”)。据悉,高新区将设立“科创工程”专项资金,由高新区财政列入年度预算安排。“科创工程”将涉及四大领域,其中入选“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可获不低于500万元无偿资金支持。

推出“科创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自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大连高新区迅速相继推出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政策“组合拳”,全面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企业集聚效应凸显。2016年,高新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01%,新注册各类企业2256户,同比增长44.6%,为高新区迎来“自创区”获批后的首波发展热潮。

今年,高新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以及国家、省、市关于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规定,针对高新区发展实际,强势推出“科创工程”,倾力打造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支点,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创新源头”。为此,高新区成立“科创工程”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局、科技创新局、文教卫生局、监察审计局、创业 、金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设立“科创工程”专项资金,由高新区财政列入年度预算安排。 可获不低于500万元资金支持

高新区推出“科创工程”,鼓励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和企业科技人员带项目到高新区创业,设立“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

 1 经评审,入围“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并在高新区新创办的企业,可连续三年获得1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场地支持和一次性2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支持,以及工商、税务等“”免费代理服务。

 2 同时,入选该项目的企业聘请该项目领域的国内外 到企业指导、授课,或组织项目团队参加相关专业高等研修班培训的,3年内可获得 劳务费及培训费50%的补贴,累计补贴金额 多不超过50万元。

3 对入选的创业人才,可根据需要为其提供“人才公寓”住房支持;其子女选择高新区公办幼儿园、中 就读的,由高新区相关部门协调优先安排 。

4 此外,入围企业运营一年后,经评审,入选项目后可获得无偿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支持。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入选项目可分为三类,其中,一类项目可获得不低于500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和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股权 ;二类项目可获得不低于300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和不低于3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股权 ;三类项目可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和不低于1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股权 。 协同创新 可获百万资金奖励

除了“科技人才创业项目”,“科创工程”还设立“科创工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高校院所以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形式在高新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经高校推荐,并通过“科创工程”领导小组审核入选项目。

对以转让方式向高新区企业转化的技术成果、作价入股形式向高新区企业转化的技术成果、许可方式向高新区企业转化的技术成果,经审核备案后,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给予企业资金后补助, 多不超过200万元。

在新政中,高新区支持高校院所与高新区开展协同创新,鼓励高校院所在高新区采取校企共建、校地共建的方式设立研发 、孵化平台或产业化基地。对于高校院所以该机构为专利权人申请获得的知识产权,纳入高新区知识产权体系,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资金补贴。

对于公开发布并实施的由高校院所与高新区企业联合承担的国家、国际标准,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100万元资金补贴。 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可获资金奖励

“科创工程”中明确表示,鼓励高校院所、社会组织和个人在高新区注册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简称中介机构),经备案后,按照其年度促成并在高新区落地的技术成果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 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同时,支持中介机构日常为促成科技成果转化而开展的项目路演和专业技术论坛以及投融资论坛等活动。对中介机构组织的非营利性质项目路演和论坛活动,经备案后根据每场活动参与路演的项目数量和参加的人员规模给予2万~5万元活动资金补贴,每年 不超过30万元。

此外,高新区还将对新获评国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经备案后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资金奖励。

“科创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激活高校院所的科研资源,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使高新区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度得到进一步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将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计划到2020年累计引进科技人才创业项目120项以上,高校院所通过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的形式向高新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0项以上。同时,“科创工程”将与此前高新区实施多年的“海创工程”共同发力,形成双轮驱动,构筑高新区聚集 科技创新资源的 平台,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步入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周连刚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