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体育新城、大连湾2所新小学规划公示 新板块教育配套进入兑现期

来源:房天下 2020-05-19 17:42:03

[摘要] 随着中航华府配套小学规划公示,体育新城这一楼市活力板块的教育等配套进入兑现期也将来临。

大连体育新城,是大连“西拓北进”城市发展战略的重点布局。体育新城的概念起源于2013年承办了辽宁省全运会部分赛事,是大连十三五规划中,大连体育新城做为甘区“两城六区一中心”两城中的重要一城。以体育中心为核心,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可容纳100万左右人口。

占地面积82万㎡、建筑面积约55万㎡的大连体育中心数年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万达建设的青训基地也将于2020年末投入使用,而大连承办的两场国际杯赛之一“世俱杯”也将在这里举办。

楼面价从千元内到9847元/㎡ 板块价值日益凸显

但是如今提及体育新城大连人对其认知绝非仅仅是其体育功能,而是主城区保持了数年热度的购房者潜力板块;这里由体育新城和卫生中心两大关键配套构成,核心区3.7平方公里,居住用地超800万㎡,占核心区用地面积32%。

体育新城土地供应在2003年,楼面地价不足千元每平;2003-2015年,板块跌入低谷期;直到2016年,品牌房企陆续进驻、纷纷开发,板块价值也日益凸显,截至2019年楼面价已经攀升至9847元/㎡。

截至目前,体育新城区域已有中航华府、中华城、万科新都会、招商海德公园、中海万锦公馆等项目全部或部分交房入住,还有万达体育新城、中海万锦公馆、万科翡翠都会、招商公园1872项目正在销售。

而2020年还将有大华公园世家、绿城大连诚园和中海公园上城三个热盘将入市,其中开盘的应该预计在5月底6月初入市的买房" data-iprogram-path="pages/xf/detail/detail?cityname=%E5%A4%A7%E8%BF%9E&houseid=1618121173" data-iprogram-servicetype="" data-iprogram-type="text" href="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MzNjg2MA==&mid=2650885748&idx=1&sn=d6ff9e3af98d44108740696c60aebbb6&chksm=bd6d75078a1afc110d006596ede27db9811ecc2862c6e8a34ad770e5c285fb1157add2ac6d9b&scene=38&key=3c06173049e20ebc4af10b8d4b550e206c253cd133ad4c355b4bb4b8d5156b122fca395609a5f1b60fc48585d41d512cb39deb0846a2095a1e527d3eab360485c3a52e766152e8b1b0b7d4f82a4f5a1d&ascene=7&uin=OTEzNDIxMzAw&devicetype=Windows+7&version=62090070&lang=zh_CN&exportkey=AaoFg1uy4WAxLXP%2FGHQ9bpw%3D&pass_ticket=EiFpcAmpFP%2BKFiR56RfOvyZYewiReI4Q9kKF%2FLCo81zJedF8MPoEPkgE5%2FPd4oze&winzoom=1">大华公园世家 。

而体育新城板块地势宽广,且相对平坦,未挂牌土地约120万㎡,未来数年仍将为全市土地潜在供应的主力区域。

体育新城、大连湾2所新小学规划公示 新板块教育配套进入兑现期

体育新城项目及配套位置图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入住人口的增加,势必对区域配套要求更高。

目前,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大连北站等重大城市级基础设施已经投入使用,地铁二号线二期开通也指日可待;从上图我们也不难发现,大华公园世家 、万科翡翠都会、招商公园1872和中华城四个项目均紧邻地铁口。

当下,区域内的居民和购房者对体育新城教育配套需求也越来越急迫了。

所小学新建配套小学来了 体育新城教育配套开始兑现

2019年12月甘井子区政府曾公开回复体育新城区域内规划学校的状况,将在招商海德公园小区西侧、万达体育新城北侧规划一所小学,在体育中心配套二期西侧、招商公园1872南侧规划有一所小学,区教育局已经开始着手办理上述两所小学的建设工程手续,目前已经办结立项手续;在体育新城万科新都会东侧、海德公园小区西侧以及招商公园1872小区南侧各规划有一所中学,共三所中学。

5月15日,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的网站正式公示了“中航华府配套小学、大连湾实德地块配套小学建设项目规划方案”,这意味着体育新城终于要迎来所新建配套小学了。

体育新城、大连湾2所新小学规划公示 新板块教育配套进入兑现期

中航华府配套小学规划公示图

中航华府配套小学位于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大连疾病控制中心西、中航华府西北、大华公园世家 东南,用地面积16187.2㎡、建设规模18440㎡,与两个住宅小区距离都在500米以内。

而这所小学,对体育新城新盘影响的应该是即将开盘的大华公园世家 。原本就已经手握地铁上盖小区、6个共3.8万㎡绿氧公园、享体育新城配套又能避开赛事交通拥堵这三张绝佳,再加上500内新建小学的加持,区域内的优势对购房者的吸引自是不言而喻。

与体育新城内教育配套的稀缺不同,大连湾区域内目前拥有3所中学、9所小学、10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包括一所国家足球特色学校与一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华润置地拿下实德地块后推进了周水子小学、汇文中学签约落户大连湾国际社区,也将是区域内教育的一次升级。

而另一所大连湾实德地块配套小学,则为大连湾板块华润置地大连湾 项目内部的配套小学,规划用地面积15600㎡、总建筑面积18800㎡,该小学即为周水子小学分校。

体育新城、大连湾2所新小学规划公示 新板块教育配套进入兑现期

大连湾实德地块配套小学规划公示图

 

2020年1月的工作日,在甘井子区新年议教会上重点讨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并表示今年甘区计划投入资金2.1亿推进高品质校建工程,而新城区重点板块的教育配套更是重中之重。

随着中航华府配套小学规划公示,体育新城这一楼市活力板块的教育等配套进入兑现期也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