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租公寓行业“暴雷”愈演愈烈,大连国企来做“压舱石”

来源:大连房天下 2020-11-27 15:48:38

[摘要] 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在鱼龙混杂的房屋租赁市场中很难有效的保障自身利益,选一家靠谱的租赁公司,是消费者能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

近期,长租公寓市场频频暴雷,屡次登上网络热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武汉等地,多家长租公寓企业资金链断裂,跑路失联,房东租金收不回,租客房财两空,物业服务全面停滞,水、电和网络等配套无从保障。

此时的长租公寓正被推上风口浪尖,面临着严峻的生存考验和信任危机。这种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模式相比于刚刚兴起时的多方看好,其中暗藏的风险与弊端,也逐渐在大浪淘沙的市场中暴露出来。其实这些暴雷企业多为“二房东+租金贷”的运营模式。通过融资借贷,“高进低出”(付给房东的租金高于租客缴纳的价格)、“长收短付”(收取租客的租金周期长于付给房东的周期)等形式收储房源对外出租,而后再引入租金贷,由金融机构向租客发放租金贷款,再由房屋租赁人向金融机构按月偿还租金贷,其模式本身需大量的现金流。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体房屋租赁市场持续低迷,部分长租公寓企业前期营造的利好泡沫彻底破碎,房东、借贷方和租客苦不堪言,蒙受重大损失。

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在鱼龙混杂的房屋租赁市场中很难有效的保障自身利益,选一家靠谱的租赁公司,是消费者能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大连市国有房屋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房集团”)是大连地区专业化国有房屋运营企业,主要承担国有房屋建设及运营管理、社区综合服务、老旧城区升级改造、医养产业、物业服务等国有资产运营版块业务。作为全市培育和发展国有住房租赁企业的试点单位,国房集团将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产业作为主营业务之一,大力打造国房品牌公寓,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房屋租赁市场的国有房屋占比,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国房公寓产品分类

2020年6月,国房集团旗下的国房公寓首批推出三类产品:国房学子公寓、国房青年公寓和国房家庭公寓,共637套,约4.2万平方米,分布在主城区不同位置,全部采取标准化的装修,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私密生活空间。

1.国房学子公寓。项目位于中山区胜利路(铁山巷),共约183套房屋,面积区间34平方米至90平方米,主要服务于项目周边24中、9中、2中等学校的陪读家庭群体。

   长租公寓行业“暴雷”愈演愈烈,大连国企来做“压舱石”

 
   

 

 


2.国房青年公寓。项目位于西岗区绕山路1号,可提供约83套房间,面积区间15平方米至23平方米,主要服务于胜利路、奥林匹克广场周边都市白领、自由创业者等年轻群体。

   长租公寓行业“暴雷”愈演愈烈,大连国企来做“压舱石”

 
   

 

 


3.国房家庭公寓。分部在市内各个区域,主要集中在沙河口区明珠路、红凌路与西岗区彩云路、新康巷等地区,共约371套房屋,面积区间5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主要服务于各自商圈周边的,以家庭居住为主要需求的租户群体。

二、国房公寓产品特点

便利、精装。公寓项目全部位于交通便捷、生产生活便利、租赁住房需求集中区域,户型多样,均为精装修交付,并为租客提供沙发衣柜餐桌、餐椅、茶几热水器、电磁炉、油烟机等生活必需家具和家电,学子公寓和青年公寓为提升租客的租住体验还在每个房间增设了空调,加装了智能水电表、智能门锁等电子设备,真正实现广大租客一站式拎包入住的舒适安居体验。

惠民、稳定。公寓租金价格全部由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上市租赁价格均略低于同区域其他房源价格,在价格不扰乱市场的情况下尽可能做到惠及民生,稳定租房市场。

公开、透明。参照国内知名连锁品牌公寓的运营方式,国房公寓率先推出线上公寓租赁运营管理系统,搭建公开、透明的招租运营平台,租客们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完成注册、选房、签约、交款、报修、退房等一系列线上业务的办理。

温馨、贴心。针对不同人群的实际特点,特别定制规划休闲娱乐、公共餐吧、特色书吧等配套服务区域,不仅在硬件设施及房屋布局上做到精益求精,更以周到贴心的服务贯穿始终,致力于为各阶层人群提供既安全舒适,又热闹精彩的租住体验。

国房集团将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通过改造、扩建、收购、合作经营等方式,不断增加租赁房源的供给,持续专注于品质及专业度的提升,旨在通过“公寓国家队”来稳定房屋租赁市场、打击租赁乱象,在暴雷频发的租赁市场环境下,为消费者提供贴心、安全、可靠的租赁保障,切实承担国有企业“压舱石”和“稳定器”的社会担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